《食品安全导刊》胡加玺敲诈登封一企业,称给3万元了事
分类:民声热线 热度:

  登封市中发粮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粮油)位于大冶镇冶东村,是一家以生产食用油、油脂等制品的私营企业。今年7月,自称是《食品安全导刊》名叫胡加玺的记者,以曝光该企业为由,要求该企业负责人给其3万元宣传费。双方部分通话内容被企业负责人录下。
  中发粮油钱经理说,7月中旬的一天,他接到胡加玺记者打来的电话,要求其企业征订5千元左右的周刊。因企业经营效益不好,拿出5千元征订报刊实在有些困难,因此,钱经理拒绝了对方。随后,胡加玺记者先后两次来到了中发粮油,对该企业进行了暗访。“这是明显的打击报复,不订报纸就进行暗访。”
  暗访结束后,胡加玺来到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发粮油进行了举报,理由有四:一、大桶油不让生产,该厂在生产;二、环境卫生差;三、请检查有无检验报告;四、请检查有无环评手续。钱经理说,得到举报后,厂里已经对存在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至于相关的生产手续,中发粮油是有的。(期间,胡加玺多次联系登封市太冶镇食药所吴所长,威胁称对方不给回复,就投诉到河南省食药局。)
  7月25日,双方互通了电话,这段通话的录音也被钱总录了下来,通过录音我们可以得知,胡加玺记者原来所说的征订报纸变成了3万元的版面费,并且已经写好了稿子,让其再考虑考虑。
  随后,一篇《登封市中发粮油有限公司无证生产食用油谁给权利》的文章被几家网站转发,但文章的具体来源并不清晰。文章曝光的内容称其环境卫生差、相关手续不完善。这一点钱经理说,这简直就是诽谤,中发粮油的相关手续都有。
  接下来,双方相互同了数次电话,胡加玺一直要求称给其打钱,做版面宣传费用。因照顾中发粮油,给总编汇报后,从之前的3万降低到了1万。钱经理以打钱为由,向对方要了账号,钱总发现户名并不是《食品安全导刊》,而是北京中食悦琳文化传媒公司。钱经理说,这名明显的敲诈勒索,胡加玺是不是记者也不知道。
  近年来,假记者敲诈的事情接连发生,国家新闻出版局查处了多个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严查严打了假记者诈骗、敲诈勒索行为。自称是《食品安全导刊》的记者胡加玺,已构成了敲诈。钱经理说,要向新闻出版局举报其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一篇:徐州江苏黑司法把“狗屎”拉在《立法法》第八十三条上,人大也不管!? 下一篇:江苏法院用申诉人欠香港元禾公司的货款来判决诈骗江苏中盛光电集团:相关
猜你喜欢
各种观点
最新热点
图文并茂